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Social Networking Website on Fashion - TAGAZINE


甚麼是TAGAZINE


TAG + MAGAZINE = TAGAZINE

TAG可以代表互聯網的「標籤」,可以代表時裝上的TAG
TAGAZINE,的概念就是戶聯網上的FASHION MAGAZINE….

不,我們不應該再說MAGAZINE這個字。
這個年代,網上是不應該有MAGAZINE。應該都統稱叫TAGAZINE

TAGAZINE.COM 我十分喜歡這個名。
TAGAZINE.COM 就是給用戶為身上的衣著潮物加TAG的網站。

從構思這個網至今,花上超過一年時間,相類似的網站亦相繼冒起。
最後我連工也辭掉,專心做這件事,是為了一個原因...

從中四那年開始,我就學習做網頁,那時科網股最熱。
從班網做起,最後做過有十幾萬會員的網站。
由HTML,PHOTOSHOP, AI 開始,到C++, perl , PHP,甚至做3D 動畫的Maya一直都是自學。
我自學的原因其實只有一個,是我認為,要將概念變為現實,大部份情況下是要靠媒體或媒介去展現。
要完全將自己想法變成現實,只有自己一雙手才最可靠。
自己落手做每一件事,不受媒體束搏,這才是一種藝術。
從少到大,我就是喜歡自己動手將想法和意念變成實物。
我不是喜歡電腦,喜歡互聯網,我是喜歡親手做出任何東西。


然而,對於戶聯網和媒體。
我曾經有很多構想,而那些構想再其後十年相繼出現。

但是,我現在說,只會有人說我吹水,因為現在已經出現了的東西,我怎說都可以。
就是這個原因,我明白,做人不可以只說不做。
只說不做就是等如沒有發生過。

做人應該說了便做。人生之中太多東西說過,但做過的太少。
在構思這個網的過程中,面對不少問題,即使以有相近的網站,我仍堅持至今,就只有這個原因。

說了很多廢話,開始具體介紹甚麼是TAGAZINE

我個人很喜歡TAGAZINE這個字,喜歡到我要用一個能夠接受但不便宜的價錢買下這個名字。

TAGAZINE是透過用家和管理員上載相片,然後TAG身上所穿的衣物。
用家在瀏覽其他會員相片時系統會顯示其他相關相片和TAG的簡介。

而每一個TAG,則可由用家去提交「定義」。
TAG,可以是品牌名稱,可以是設計師名稱,可以是FASHION TERMS,可以不知名的,可以是知名的。
因為每一個TAG也有其獨特性,所以「用家定義」可以為大眾介紹更多名氣不高的好設計。

由申延開去,這個網的玩法會有很多。
亦會在未來幾個月續步推出。

Source:http://simyip.blog.my903.com/index.php?blogId=1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